您的位置: 上海市龙舟协会官方网站 > 赛事聚焦
2010“港隆”杯上海世界华人龙舟邀请赛圆满落幕
2010-09-13
来源:上海龙协

9月12日,2010年中国上海国际大众体育节首项赛事—2010“港隆”杯上海世界华人龙舟邀请赛闭幕宴会在青浦景苑水庄隆重举行。国际龙舟联合会荣誉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张发强,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国洪,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巢卫林,区政协主席张布尔,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邹积军,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伟听,市龙舟协会会长金国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萍,区政府副区长陶夏芳和上海凤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顾佳斌等有关领导出席闭幕宴会。

闭幕仪式上,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伟听讲话,副区长陶夏芳致祝酒词,德国龙行汉堡龙舟队领队刘玉树代表参赛队伍致答谢词。

世界华人龙舟邀请赛是一项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华人龙舟赛事,继去年我区成功举办首届世界华人龙舟邀请赛后,今年再次举办此项赛事,通过本次赛事,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搭建了与世界华人沟通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为推动龙舟运动的发展作出有益的贡献。同时,也进一步向世界展示上海城市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丰硕成果,展示青浦水乡秀丽景色、悠久历史文化和改革开放的发展成果。

本次比赛,经过250米直道竞速和500米直道竞速两个项目的激烈角逐,最终,上海港隆国际龙舟队夺得总成绩第一名,中国澳门龙舟队和淮海工学院太阳雨龙舟队分获二、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