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上海市龙舟协会官方网站 > 赛事聚焦
龙城赛龙舟 中华龙舟大赛柳州总决赛圆满成功
2009-10-24
来源:华奥星空

2009 “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于10月24日在“龙城”柳州柳江江畔上演,早上八点半,随着柳州市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宣布比赛开始,此次比赛也正式拉开帷幕,共有来自广东、贵州、浙江、福建、湖南以及香港和澳门等地的16支代表队,450名运动员参赛,分别在500米、1000米龙舟竞速赛中一决高低。

本次大赛采用预赛、复赛、半决赛、决赛的方式进行,以名次录取排列先后,各赛次、各组比赛按6条航道进行。

上午赛场风和日丽,天气非常适宜比赛,现场一排排整齐的龙舟,一个个跃跃欲试的选手及争相观看的市民,把现场的气氛演绎的十分浓烈。本次比赛的龙舟是由组委会统一订制的,黄色的船身,正红色的龙鳞片,神奇威武的龙头,传统而神圣。兴奋的是在划龙船时,每支队伍又唱起了助兴的龙船歌,争先恐后的奋力前进。完整的唱腔,雄性的壮美,浑然一体,扣人心弦。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福建省福州的埔下队代表队从1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冠军,成绩为1分28秒62,夺得亚军和季军的队伍分别是广东雅图汽车队和广东东莞中堂海鲨队,成绩为1分29秒18和1分29秒60。

下午举行1000米的直到竞速赛也相当的激烈,最终来自广东雅图汽车队、福建福州埔下队和贵州麻江队锁定前三甲,成绩分别为:2分56秒45、2分59秒15和2分59秒22。

本次赛事得到了柳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吸引了广大民众的关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市委书记、人大主任陈刚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华龙舟大赛的的圆满成功,令柳州市人民欢欣鼓舞,意义深远。通过此次赛事平台的展示,柳州优美的自然环境及悠久的历史文化,现代化的城市发展面貌全部展现在世人面前,陈书记也希望借助此次赛事打造柳州新的“龙城”历史文化品牌,及进一步推动柳州的旅游产业发展。

本项赛事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龙舟协会共同主办,北大三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型的综合性体育赛事,大赛旨在传承民族传统体育精髓,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据悉,本项赛事将每年举办一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