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上海市龙舟协会官方网站 > 赛事聚焦
2009全国龙舟锦标赛落幕 广东队包揽总成绩前三
2009-09-27
来源:体总网


广东雅图汽车漆龙舟队获得总成绩的第一名。(于红立摄)

体总网讯 中国龙舟协会官方网站消息,第十七届“屈原杯”全国龙舟锦标赛暨2010年世界龙舟俱乐部锦标赛选拔赛9月27日在杭州拱墅区运河段落下帷幕,来自广东的三支龙舟代表队包揽了成年组公开咱团体总分的前三名,成为最大的赢家。少年公开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则被广东南海九江中学分校龙舟队、浙西造纸中专龙舟队和山东省高唐县第一中学龙舟队获得。

比赛吸引了来自包括中国香港、中华台北在内全国各地的15支龙舟队伍参加。本届比赛不仅是国内水平最高的龙舟赛事,而且获得优胜的队伍还将获得2010年世界俱乐部锦标赛的资格。

在成年公开组200米直道竞速和500米直道竞速的比赛中,广东雅图汽车漆龙舟队和广东东莞中堂海鲨龙舟队实力突出,获得了这两个项目的前两名,广州市白云区人和六村龙舟队虽然在500米直道竞速比赛中落后于福建福州市仓山区江边龙舟队和江苏省连云港淮海工学院太阳雨龙舟队,仅仅获得第五名,但在200米直道竞速的比赛中,他们获得第三名,从而以总成绩19分,以项目优势力压同积19分的福建省福州仓山区江边龙舟队获得总成绩第三名。

另外,名门世家南海九江女子龙舟队、广东肇庆女子龙舟队获得成年女子组团体总分前两名。少年女子组团体总分前三名为南京卫生学校天翼女子龙舟队、广东南海九江中学分校龙舟队和南京凤翼天翔龙舟队获得。


国际龙舟联合会荣誉主席张发强出席开幕仪式。(于红立摄)

9月27日上午,组委会还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国际龙舟联合会荣誉主席张发强,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二部副主任、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李文勇,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小平等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

本次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体育总会主办,中共杭州市拱墅区委、拱墅区人民政府、中国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旅游委员会、杭州市京杭运河(杭州段)综合保护委员会和杭州市体育局承办的,杭州奥堤商务有限公司对比赛进行了全程策划。(于红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