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上海市龙舟协会官方网站 > 赛事聚焦
第17届“屈原杯”全国龙舟锦标赛运河杭州段开赛
2009-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9月27日电(见习记者鲍婷婷)9月27日,第17届“屈原杯”全国龙舟锦标赛暨2010世界俱乐部锦标赛选拔赛在运河杭州拱墅段开赛,来自中国各省(含台湾、香港)的21支顶尖龙舟队近600名运动员在千年古运河上劈波斩浪,争夺桂冠。

“屈原杯”全国龙舟锦标赛是中国国内最高水平的龙舟赛事,本届比赛是该赛事成功举办十六届以来,首次在京杭大运河举办。赛事分成年组比赛和少年组比赛,两组比赛分设公开组标准龙舟直道竞速500米、200米和女子组直道竞速500米、200米4个项目。

27日上午9时,随着国际龙舟联合会荣誉主席张发强的一声枪鸣,第十七届“屈原杯”全国龙舟锦标赛热烈开桨,成年公开组率先在运河拱宸桥至轻纺桥段的200米直道中竞速,女子组也呐喊声阵阵,不甘示弱,500米赛程的预赛和决赛将于下午进行。

据了解,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龙舟协会、浙江省体育总会、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政府、杭州市旅游委员会、杭州市京杭运河(杭州段)综合保护委员会、杭州市体育局承办;比赛优胜队伍将代表中国出战2010年世界龙舟俱乐部锦标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