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上海市龙舟协会官方网站 > 龙舟新闻
2012端午龙舟比赛信息汇总
2012-07-06
来源:上海龙协

上海市民运动会龙舟赛百浆激浪

“共骇群龙水上游,不知原是木兰舟”。2012年6月24日上午,“漕河泾开发区杯”上海市第一届市民运动会龙舟赛、第三届市民龙舟大赛暨松江区第四届端午龙舟赛在松江泰晤士小镇华亭湖举行。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宣布开幕。

由上海市体育局、松江区人民政府主办,市龙舟协会、松江区体育局承办的本次大赛共吸引了88支龙舟队参加角逐,比赛共设5个项目,这是上海市规模最大的龙舟大赛。本次赛事到处都有“龙”的元素,共有10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热闹的龙舟赛开赛前,一场别开生面的“拜水仪式”将龙舟这一古老的运动拉回到久远的时空。

端午节龙舟竞渡苏州河

6月23日上午,“中天杯”第九届中国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国际邀请赛在苏州河古北路桥至泸定路桥水域举行。来自德国、法国、匈牙利和中国的36支龙舟队在苏州河上再现龙舟竞渡、百舸争流的盛况。比赛设500米和200米道竞速两个项目,并设公开组、企业组、大学生组、机关组、社区组和中学生组分别进行角逐。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激烈争夺,匈牙利国家龙舟队获得公开组决赛第一名,而上海普陀长宁龙舟联队则名列第四。虽然龙舟赛决赛于10点左右才正式开始,但很多闻讯而来的市民在9点之前就早早地赶到了赛场。记者发现古北路桥的人行道上几乎站满了前来观赛的市民。本届龙舟赛还以多姿多彩的特色活动吸引着更多市民和游客。国家摩托艇、滑水集训队的水上特技表演,为观众打造了“天龙”、“地龙”、“水龙”水天相接的壮观场面。据悉,上海苏州河龙舟赛此前已陈功举办了八届。本届“中天杯”苏州河国际龙舟赛是上海市第一届市民运动会的项目平台之一。

文化品牌、吸引游客

龙泉港畔赛龙舟,龙年更显龙文化。6月23日上午,上海市第一届市民运动会金山区第六届山阳龙舟赛暨长三角农民龙舟邀请赛,在金山区山阳镇九龙村龙泉港出海闸口举行,来自长三角地、上海市和金山区的43支龙舟队的640名队员,和着鼓点节拍,劈波斩浪,奋勇争先。

金山区山阳镇是全国文明镇和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民间文化底蕴深厚,素有端午龙泉港赛龙舟的习俗。龙舟赛事不仅吸引了众多龙舟竞技爱好者,也吸引了上海及周边地区的游客纷至沓来,山阳龙舟赛已成为金山区的民俗文化品牌之一。

嘉定举办第三届龙舟赛

端午到,赛龙舟,上海市第一届市民运动会“北水湾杯”嘉定区第三届龙舟赛举行,来自嘉定各街镇的23支龙舟队、近600名选手在横沥河上飞舟竞渡。

东方绿舟20支龙舟队逐浪争先

昨天的微风细雨中,一场热闹非凡的“龙舟大赛”在东方绿舟的湖面上顺利举办。本次“新浪浦东信用杯”首届东方绿舟龙舟赛共有20支参赛队伍,晨报也派出一支由编辑记者组成的队伍参赛。上海微直播对整场比赛进行了全程在线直播,东方绿舟队、“浦东发布”队和“南翔智地”队最终位列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