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上海市龙舟协会官方网站 > 龙舟新闻
山阳镇第七届龙舟赛
2013-06-09
来源:东方网

活动时间:6月9日9点~11点

活动地点:山阳镇九龙村龙泉港畔(山阳镇九龙村龙泉港出海闸口,近沪杭公路)

举办主体:金山区人民政府

活动介绍:

“山阳,加油!山阳,加油!……”每逢端午,山阳镇龙泉港畔总是聚集了成千上万的观众为运动员们呐喊助威。6月9日上午,首届上海市民文化节金山区第四届运动会龙舟赛暨第七届山阳龙舟赛在山阳镇九龙村龙泉港出海闸口如期举行。来自金山区各街镇、山阳镇基层单位的28支龙舟队将角逐街镇组和基层组12人标准小龙舟250米直道竞速两个组别的冠军。在一阵阵加油呐喊声中,队员们合着鼓点节拍,劈波斩浪,奋勇争先。自2005年举办首届龙舟赛至今,山阳龙舟赛成为弘扬“矢志如山,胸怀朝阳,同舟共济,勇立潮头”山阳精神的重要平台,是山阳的一张文化名片,龙舟赛不仅吸引了众多龙舟竞技爱好者的参与,更吸引上海及周边地区的市民游客纷至沓来。今年,山阳龙舟赛作为首届上海市民文化节、金山区第四届运动会的一项活动,势必将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其中,了解龙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