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上海市龙舟协会官方网站 > 龙舟新闻
“斐讯通信杯”上海市第四届市民龙舟大赛松江区第五届端午龙舟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2013-06-10
来源:群体科

2013年上海市百万市民体育大联赛龙舟赛“斐讯通信杯”上海市第四届市民龙舟大赛松江区第五届端午龙舟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活动比赛呈现五大特点。

日前,备受市民关注的上海市市民龙舟大赛暨松江区端午龙舟赛(松江赛区)报名工作全部结束,来自松江区各街、镇、委、办、局、大学园区、驻松部队及大型企业共35支龙舟队报名参赛,创造了松江赛区报名参赛队数新高,比去年增加8支龙舟队,增长率达到30%。在松江,端午时节赛龙舟已成为市民端午期间的新风尚。

本次活动呈现五大特点:一是赛事组织上更加专业。新民晚报、东方网、五星体育等专业媒体的加入以及市龙舟协会、区合作办、双拥办等单位的加盟,使2013年龙舟赛组委会力量越发专业强大。本次龙舟赛由上海市体育局、新民晚报社、东方网、松江区政府共同主办,市龙舟协会、区体育局、区商旅委、区文广局承办,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分局等十余家单位协办,活动组织力量进一步夯实。二是赛事规格上得到升级。2013年上海市百万市民体育大联赛、上海市市民龙舟大赛、松江区端午龙舟赛三项市民喜闻乐见的龙舟比赛三赛合一,联合举办,既节省了社会资源,体现了节俭办赛的初衷,又扩大了赛事规模和影响,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三是赛事规模进一步扩大。在组委会前期卓有成效的宣传发动下,本次龙舟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仅仅松江赛区,就有35支龙舟队、60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加,创松江端午龙舟赛举办五年来人数之最。四是办赛形式实现创新。今年的龙舟比赛不再是政府唱独角戏,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冠名赞助了本次龙舟比赛,使社会化办赛模式得到了进一步拓展。为了把(上海市市民龙舟大赛暨松江区端午龙舟赛)本次比赛真正打造成龙舟品牌赛事,斐讯通信的赛事赞助合同签了三年,社会资金的流入将为赛事良性、健康、持续发展注入活力。五是赛事外延得到拓展。为了打造市民自己的比赛,和市民实现良性互动,让不能在水上龙舟一展风采的市民有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龙舟赛举办期间,组委会为现场市民准备了陆上全民健身大餐——旱地龙舟。此项活动让现场市民成为主角,在陆上过一把龙舟瘾。外场的全民健身大擂台活动在2012年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拓展项目,让更多市民参与其中。

(群体科  赵  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