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上海市龙舟协会官方网站 > 赛事聚焦
“G60杯”第十一届长三角城市龙舟邀请赛暨首届上海市飒爽巾帼凤舟赛邀您现场助威
2019-10-08
来源:上海龙协

2019年10月12-13日,“G60杯”第十一届长三角城市龙舟邀请赛暨首届上海市飒爽巾帼凤舟赛在松江新城泰晤士小镇东侧的华亭湖拉开战幕。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体育赛事为媒介,以同舟共济、跃浪争先、勇立潮头的龙舟精神凝聚各方力量,努力实现长江三角洲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赛事也实现了四方面突破:

一是第一次实现了参赛单位的沪、苏、浙、皖全覆盖。这项由沪、苏、浙二省一市体育局发起的赛事经过十年的发展,在上海市龙舟协会和松江区体育局的倡议下,首次升级为的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共同参与的一项赛事。

二是第一次实现了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体育工作的互联互通。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全部组队参赛,是G60科创走廊升级为3.0版后,九城市全部参与的第一场体育活动,也是实现九城市体育工作规划对接、战略协同、专题合作、机制完善的一次有力探索。

三是第一次在全市范围内举办凤舟比赛。在区体育局、区妇联共同努力下,首届上海市飒爽巾帼凤舟赛落户松江,这是上海市首次举行全部由女选手参加的凤舟比赛,也是深化部门通力合作,实现“体育+”,形成大群体工作格局的努力。

四是继续擦亮松江龙舟品牌的一次积累。经十余年的精心培育、四次提档升级,松江龙舟赛逐渐成为百姓乐赏、亲身参与的全民健身活动,知名度不断提升,成为我区的一项全民健身品牌活动和一张体育赛事名片。


松江龙舟赛


松江龙舟赛


松江龙舟赛


松江龙舟赛

作为一次高水平竞技比赛,共吸引来自沪、苏、浙、皖的12支龙舟队的代表和来自上海的10支凤舟队报名参加;欢迎市民朋友到现场观赏。

参赛队名单

龙舟队

凤舟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