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上海市龙舟协会官方网站 > 协会公告
上海市龙舟协会2023年教练员及舵手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3-05-09
来源:上海市龙舟协会
2023年5月7日,上海市龙舟协会教练员及舵手培训班,在上海市水上运动中心运动队之家顺利开班。经过资格预审,共有44名学员参加初级、中级教练员与舵手培训。其中,来自俄罗斯、德国、哥伦比亚的5名外籍人士报名龙舟中级教练培训。

副会长、协会教练委员会主任董瑛作了开班动员。董瑛指出,为加强依法治体,推动上海龙舟运动健康、有序、安全发展,今年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颁发首项上海市龙舟地方标准:“龙舟活动服务规范”。在规范“人员管理”条例中,要求教练、舵手持证上岗,作为对“服务规范”的配套措施,协会在今年2月份发了“上海市龙舟协会关于教练员管理办法的通知”,首次将教练员、舵手例入协会管理序列并对教练员的培训、考核、授证、注册、年审、再教育等作出了明确规定。所以,今天的培训班是宣传贯彻即将颁布的上海市龙舟地方标准的具体行动,也是端午节将到,上海龙舟培训、龙舟比赛将迎来高峰之际,协会做好会员服务工作的应有之义。培训班上午为理论培训,由上海市海事大学教授、国家级裁判吕少群主讲,分别从龙舟技术、队伍管理、水上安全条例等方面为学员作了详细授课。下午为水上实践与技术动作探讨,随后分组进行了理论与实践考试,中级教练员还增加了面试环节。

依据理论考核、实践操作和面试三方面综合评价,协会向合格学员颁发了相应资质证书。他们是上海第一批获得龙舟上岗资质证书的龙舟专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