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上海市龙舟协会官方网站 > 协会公告
第十届上海市学生龙文化全能赛圆满收官
2023-06-23
来源:上海龙协

2023年6月22日,第十届上海市学生龙文化全能赛在东方绿舟落下帷幕。本届比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解放日报社主办,共有来自全市16区130所学校的3000多名学生参加。

“水龙”劈波斩浪、“天龙”遨游蓝天、 “地龙”舞动青春,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了冠军。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市曹杨职业技术学校、上海中学东校夺得龙舟赛各自组别冠军;上海市杨浦区复旦科技园小学、上海市金山区教师进修学院附属中学、上海市石化工业学校一队获得风筝赛各自组别冠军;上海市三林中学、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上海体育大学、上海城建职业学院等队伍获得龙狮赛各自组别冠军。

为了充分挖掘“龙文化”中蕴含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元素、培养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龙文化全能赛今年举办了“我心中的中国龙”主题征集活动,面向全市大中小学生,征集了一千一百余名学生精心创作的书法、绘画、视频作品,经高校、媒体等领域专家多轮评选,共选出了各组别108件获奖作品。

“龙文化全能赛”迄今为止已走过十个年头,十年来共有全市16区1600多所学校的近50000名学生参加过这项传统赛事。全能赛通过富有传统意蕴的体育竞赛活动,把学校的文化体育社团活动与校园拓展课程有机串联起来,同时将传统文化传承融入了思想道德教育,经过多年的积累,已经成为了沪上莘莘学子们学习和展示传统文化技艺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