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上海市龙舟协会官方网站 > 协会公告
上海天爱“爱康生命之舟”参赛“中龙超青岛市2023年国内国际龙舟邀请赛
2023-08-31
来源:施歌 爱康癌症康复服务中心

8月26号一31号,上海天爱“爱康生命之舟”龙舟队在上海天爱公益基金会的资助下,应邀参加“中龙超青岛市2023年国内国际龙舟邀请赛”。

在青岛唐岛湾赛场,面对强手如林,不是同一级别的比赛,队员们早已习以为常。但面对海面上掀起的一阵阵风浪,心里实在有些发怵。第一次参加海上比赛,队员们毫无经验,看着几乎涌进龙舟的海水,不时打飘的龙舟,心中很是忐忑。

第一轮预赛开始,当龙舟进入赛道时,呼啸而过的风把队员们好不容易调正的船头又吹歪了过去,几乎把整条龙舟都吹的打横了,赶在发令枪响前,队员们用浆忙着扒的扒,推的推,几次三番,队员们体力消耗极大,人人觉得力不可支。但一想到这次参赛的目的是为了推广乳腺癌患者龙舟运动康复理念,为更多的乳腺癌患者带来康复的希望。她们相互鼓励,重振精神,辟波斩浪,勇往直前,展示了不屈不挠的拼博精神。第二轮半决赛,姐妹们愈战愈勇,200 米成绩比上一轮预赛整整快了10秒。


为你们点赞!

面对这支平均参赛年龄66岁的上海天爱“爱康生命之舟”龙舟队,现场不断有人惊呼,有人感到不可思议,有人竖起大拇指,加拿大商会龙舟队的队员闻讯而来,主动要求拍摄队员们的视频、照片准备放到他们的平台上宣传。来自深圳峰彩伊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义乳文胸设计师凌玉华女士看到“让生命乘风破浪”龙舟康复项目的旗子,过来讨教经验,她说:深圳有许多乳腺癌姐妹术后手臂淋巴水肿,影响了生活和康复。她想把龙舟运动康复方式传播给她们。感动之余,她还向每位队员捐赠了文胸,表示她深深的敬意。

大赛颁奖会上,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龙舟联队的教练,特地过来敬酒,他说,“生命之舟”龙舟队是他们最敬佩的龙舟队,并祝队员们身体健康,希望在下次的赛场上再见这帮上海妈妈。

大赛主委会的领导也前来举杯致谢,感谢“生命之舟”这支特殊的龙舟队前来捧场,为此次邀请赛带来更丰富的内涵。

从身为病患,到传播公益,“爱康生命之舟”的队员们用行动不断地超越自己,寻找着生命存在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