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上海市龙舟协会官方网站 > 关于协会
上海市龙舟协会简介
2008-12-31
来源:上海龙协

上海市龙舟协会成立于2008年12月份,是上海地区唯一的省、市(直辖市)级龙舟体育社团组织。其主要任务是按照上海市体育局和中国龙舟协会的有关规定,积极开展上海市的龙舟活动,负责组织、协调举办龙舟活动,传播龙舟文化,增进与国内外和地区各龙舟组织的友谊与合作;拟定上海市龙舟运动发展规划、管理办法、竞赛制度,经上海市体育行政部门批准后负责实施;组织龙舟运动培训、交流、研讨活动;在市民群众中宣传、推广龙舟运动知识,促进和发展上海市龙舟运动的普及与提高。

成立一年来,在协会的努力下,上海市的龙舟运动事业不断向规范化、科学化、健康化发展。在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社团局的领导下,在中国龙舟协会和上海市体育总会的具体指导下,协会在组织建设、发展会员、服务培训、举办活动、对外交流等项工作中都取得了很好的发展。指导和协助各区县、行业、高校开展各类龙舟比赛和活动,并会同有关方面共同承办了具有国内外影响的中国(上海)国际大众体育节,中华龙舟大赛系列活动——“2009年上海世界华人龙舟邀请赛”、“龙舟文化与城市发展”论坛。组织举办了首届上海市民龙舟大赛,创立和逐步形成了协会自身的龙舟品牌活动。协会成立后,已与亚洲、欧洲、美洲、非洲、港、澳、台地区17个海外华人龙舟组织和江浙长三角地区龙舟协会建立了联系,扩大了影响。协会将为进一步推动和促进上海市龙舟运动事业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