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上海市龙舟协会官方网站 >
青浦区人民政府欢迎辞
2009-09-27
来源:上海龙协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全体运动员、裁判员:

大家好。秋风送爽,大地呈祥瑞,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周年国庆的日子里,2009“绿地集团”杯世界华人龙舟邀请赛在上海青浦美丽的夏阳湖畔隆重举行。在此,我谨代表青浦区人民政府,向前来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观摩比赛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青浦是上海西部的一颗明珠,历史悠远,名胜荟萃。青浦古文化积淀深厚,有六千年的崧泽文化遗址,有唐代古塔、宋代古桥、明代古寺;青浦水乡风情浓郁,生态环境优美,有充满“小桥、流水、人家”情调,景致如画的明清古镇朱家角,也有大观园、东方绿舟等5个国家4A级风景区。2008年青浦区荣获“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最佳范例奖”。

龙舟比赛是一项传统而富有特色的体育赛事,青浦有举办世界龙舟锦标赛、亚洲龙舟锦标赛和世界名校赛艇挑战赛的成功经验,有开展群众性龙舟运动的广泛基础,龙舟文化已经深深扎根于水乡人民的心中。2009“绿地集团”杯世界华人龙舟邀请赛在青浦举办,全区人民将以饱满的精神、优质的服务,当好东道主、热情迎嘉宾,为办好本届赛事作出努力和贡献。

衷心祝愿2009“绿地集团”杯世界华人龙舟邀请赛取得圆满成功!祝朋友们健康快乐,万事如意!

 

青浦区人民政府区长 高亢

二〇〇九年九月二十七日